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利普斯基:欢迎有关SDR的讨论

2011年01月3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需先对SDR作用“再定义”,G20峰会的最大考验是确立再平衡路径,IMF欧洲模式可复制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1月2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John Lipsky)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G20峰会及IMF成员国需要对特别提款权(SDR)未来的角色做出定义,然后可讨论构成货币的变化。“从IMF的角度讲,是非常开放并欢迎这种讨论的。”

  利普斯基说,SDR的确切定义和货币构成是紧密相关的两个问题,如果G20与IMF成员国决定扩大使用SDR,其后对货币篮子构成的讨论才会变得顺畅。在前者明确后,后者可通过五年一次的货币篮子调整来实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