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南证券董事长遭实名举报

2011年01月12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市人大代表张明渝举报翁振杰涉黑,上交所表示关注

  【财新网】(记者 沈乎)近日,西南证券(600369.SH)董事长翁振杰遭遇重庆市人大代表张明渝的实名举报。这份举报引起了上交所对西南证券的关注,要求西南证券进行相关披露。

  西南证券今日午后股价出现跳水,全天下跌1.73%。

  这份举报信1月8日被公布在人气极高的中文论坛天涯论坛上,包含了举报人张明渝的身份信息。根据举报,42岁的张明渝是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和重庆同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明渝举报翁振杰六宗罪:侵吞国有资产,非法控制三峡银行和重庆信托获取巨额不明财产;挪用公款1.84亿,向黑社会提供放高利贷的资金;强迫交易,非法鲸吞同创价值数亿元的资产;恐吓威逼,暴力收债;索要贿赂以及幕后指使围攻民生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