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新公司正式成立 不做“中投2号”

2010年12月22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定位是资产经营与管理公司,不是生产经营企业,更不是投资公司;将整合不属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规模较小、实力较弱的央企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新公司终于正式挂牌,这是国资委酝酿多年的夙愿。

  12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新公司)成立大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表示,国新公司是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优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国新公司不同于其他央企的功能和作用,其定位是配合国资委优化中央企业布局结构、专门从事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的企业化操作平台。

  国新公司将主要在央企范围内从事企业重组和资产整合。为了推动国新公司平稳起步和企业的平稳过渡,国资委将设立资产经营工作协调小组,加强对国新公司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