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只黄金库存于香港的黄金ETF上市

2010年11月03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盛宝香港推出的第二只交易所买卖基金,以实金作后盾,金价基准采用伦敦黄金定盘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远)第一只将黄金库存于香港的黄金ETF,于11月3日在港交所上市,股票编号03081.HK。

  这只交易所买卖基金由中国平安与惠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盛宝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盛宝香港)推出,名为价值黄金ETF 。 这是盛宝香港自去年11月成立价值中国ETF(03046.HK)后的第二只交易所买卖基金。

  价值黄金ETF以实金作后盾,金价基准采用伦敦黄金定盘价,黄金库存在香港国际机场贵金属储存库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