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推广至全球

2010年11月02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以人民币结算的年贸易量将达约2万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今日(11月2日)宣布,已在全球六大洲完成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成为首家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推广至全球的国际性银行。这一最新业务进展也显示,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影响力的提升,发达和新兴市场对于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的需求也日趋增长。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其影响力自然与日俱增。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以人民币结算的年贸易量将达约2万亿美元,人民币将成为三大国际贸易结算货币之一。在此过程中,汇丰的环球联动资源和对人民币业务的丰富经验都可协助客户加强竞争优势,争取业务先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