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超级网银”正式运行 第三方支付接入尚无时间表

2010年10月15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超级网银”已正式运行,首批29家银行接入这一系统,但第三方支付企业何时可以接入尚无明确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15日央行举行的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建成运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表示,央行下一步将大力促进移动支付的发展,使很多金融业务可以嵌入手机支付;他同时表示也将研究非金融机构即第三方支付企业接入这一清算系统的标准,但并没有明确第三方支付企业接入该清算系统的时间表。

  对于手续费的标准,欧阳卫民表示,将会和相关部门研究网上支付跨行清算平台如何收费,但不会增加银行的负担;对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处理支付业务的金额上限为5万元;超过5万元的支付业务,可以通过大额支付系统等其他渠道办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