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10月14日起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

2010年10月13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移民投资在资本投资入境计划中占比达42%,虽只占本地房地产成交总额的1%,前政府官员认为对催旺楼市却起着一定的作用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0月13日中午发表2010-2011年度施政报告,对于民众普遍关注的楼价问题,港府颁布多项措施应对,其中包括于14日起暂停实施多年的投资移民计划。

  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指出,政府日前检讨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注意到在该计划下投资于房地产的资金有上升的趋势,今年头九个月,有关资金占计划总投资额42%。

  曾荫权表示,虽然近年在该计划下的房地产投资只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约1%,但考虑到市民关注,政府决定暂时将房地产于计划下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由10月14日起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