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玉米价格进入新“高原期”

2010年09月15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玉米价格已从2006年进入新“高原期”, 该阶段玉米价格总体形势是易涨难跌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近期玉米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9月15日,出席大连第四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的多位市场人士表示,玉米价格已从2006年进入新“高原期”, 该阶段玉米价格总体形势是易涨难跌。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在上述会议发表演讲时称,今年上半年,国内玉米上涨较快,全年的供需基本面是不支持价格大幅度上涨。

  来自美国的威廉姆•蓝普先生说:“我认为现在的玉米价格走势进入了新的高原期,玉米的价格已经向上走得很厉害了。”自1910年以来,“新高原期”每隔30-40年出现一次。特征是价格在新高原期过渡的头几年波动显著,但总体形势是易涨难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