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企业内部持股定新规 城商行上市或重启

2010年09月13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商行上市去除政策障碍后,受地域平衡等因素影响,盛京银行可能成为排队上市中的幸运儿
  【财新网】(记者 冯哲)紧随农行、光大银行上市脚步,在上市门外受阻数年之久的城市商业银行又看到了曙光。

  近日,财政部及“一行三会”共同下发《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内部职工持股的通知》(财金(2010)97号,下称《通知》),对员工持股比例、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上市和流通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规定。相关统计工作将于2010年底前完成,并上报国务院。

  近两年多来,自然股东人数过高等问题,使得监管当局对城商行上市颇为谨慎。由于历史原因,城商行多以合并当地城市信用社而来,天然存在股权结构分散、自然人持股、员工持股多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