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公布行业反洗钱办法

2010年09月07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规定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尽的反洗钱工作义务;《办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证监会9月6日正式公布了《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尽的反洗钱工作义务,明确了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券业和期货业协会在反洗钱工作监管任务方面的职责分工。

  《办法》要求,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按照反洗钱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建立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制度,报当地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并要在持续关注的基础上,适时调整客户风险等级。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发现客户所提供的个人身份证件或机构资料涉嫌虚假记载的,或存在可疑之处且无法补足证明材料的,应当拒绝办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