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在中国,慈善并不简单

2010年09月06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有利于慈善的好的制度设计,不仅应该有助于激发人的善念,还能以制度来保护这些善念,引导拥有财富的人更加“向善”,并以制度来监督慈善行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今年8月4日,两位世界顶级富翁沃伦·巴菲特与比尔·盖茨宣布,已成功劝说40名美国亿万富翁公开承诺捐赠自己至少一半的财富。9月底,盖茨与巴菲特将来到中国,与50位中国富豪共赴一场“慈善晚宴”。中国媒体对这场慈善“夜宴”的提前轰炸,不仅替盖茨和巴菲特做足了广告,而且给中国富豪们整体上施加了“压力”,不少中国富豪开始担心,这是否会变成“劝捐”晚宴?甚至国内的有关机构也会问:美国的富豪怎么会“劝”中国的富豪捐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