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市伦交所 西部水泥转战香港

2010年08月21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西部水泥从英国AIM退市,在香港IPO上市,发售8.2亿股,净集资额12.8亿港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王端 实习记者 姚远)即将于8月23日在香港挂牌的西部水泥(02233.HK)董事长张继民还记得,2008年10月,时任伦敦交易所CEO的Clara Furse特地在上海邀其吃饭,规劝公司不要放弃在伦交所AIM板(另类交易市场)上市。

  然而,两年之后,西部水泥仍旧选择在伦交所下市,回归香港交易所。

  西部水泥并非个案,由于AIM的交投较差,企业价值难于发现,这也促使更多的企业,尤其是中国企业,渴望回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