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韩亚银行收购中国吉林银行18%股份

2010年06月30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以每股1.8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中国吉林银行12亿股股份,已于当天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这是韩国金融公司首次购买中国金融公司的股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韩国第四大商业银行韩亚银行向中国吉林银行投资21.6亿元人民币(约合3.16亿美元),收购其18%的股份的协议。这是韩国金融公司首次购买中国金融公司的股份。

  新华社周二(29日)晚间援引韩亚银行表示,该行参与中国吉林银行的有偿增资,巩固其在中国的业务基础。韩亚银行以每股1.80元人民币价格收购了12亿股,已于当天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

  韩亚银行行长金正泰表示,“通过此次投资,我们确保吉林银行18%的股份,获得了中国东北三省地区的战略夥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