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传工行收购太平系保险计划搁浅

2010年06月29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已将目光转向了金盛人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出现价格分歧,工行(601398.SH)收购“太平系”保险集团的计划可能搁浅。29日《上海证券报》称,工行已将目光转向了金盛人寿。

  报道称,工行与“太平系”保险集团的主要股东中保集团长达两年多密洽,至今无实质消息传来。报道援引业内分析称,工行迟迟没有入驻太平可能有两大原因:一是交易价格超出工行心理预期,双方在参股价格上尚未谈拢;二是与其他试点银行参股的保险公司仍在亏损期所不同,“太平系”旗下太平人寿、太平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实现盈利,工行只想参股这些已赢利的公司,这与对方希望工行全盘参股的想法有些出入,在具体操作上也存在一定复杂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