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刚:中国将修订公司境外上市规则

2010年06月26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这些规定和条款时间比较长,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
  【财新网】(记者 于宁 26日发自上海)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周六(6月26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发表演讲时透露,中国将修订公司境外上市规则,以推动企业海外上市。

  姚刚说,中国证监会将根据这些年来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形势,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对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和章程必备条款等做修订工作。因为这些规定和条款时间比较长,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说到香港上市的公司必须有三、四、五硬性的杠杆,使很多中小企业不能到境外上市,很多采取了规避政策监管的小红筹的方式,产生了一些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