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傅建华坦言中国绿色金融仍处于初级阶段

2010年06月25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不统一、缺乏具体的指导目标和评级标准等均为制约因素,呼吁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并通过财政提供相应支持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25日发自上海)虽然包括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内的中国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开始针对低碳经济提供综合服务。但该行副董事长、行长傅建华坦言,受各种外部环境的制约,中国绿色金融仍处于初级阶段。

  目前,绿色金融的标准还不统一,加上缺少具体的绿色金融的指导目录和环境风险的评级标准,因此,规范的竞争环境尚未形成。

  此外,他解释说,相关的法律法规建设相对滞后,导致对道德风险的管理存在一定的困难,不利于绿色金融参与的主体形成稳定的预期。加上金融机构对于低碳经济的认知程度尚有待于提高,这些都多少制约了绿色金融的开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