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金所成立 望启信贷资产转让业务

2010年05月31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金所将在不良资产处置和金融企业股权交易的基础上,组建信贷类、保险类、私募股权类资产交易平台

  【财新网】(记者 冯哲 31日发自北京)5月30日,国内第一家专门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在北京成立。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表示,北金所将为各家银行过去分散的信贷转让业务提供一个集中的平台。

  去年9月,央行牵头各家行对建立全国性贷款转让平台进行调研,意图通过建立全国性贷款转让平台加强对贷款转让的监管力度。初步方案为,形式上借鉴银行间债券交易系统,并由外汇交易中心管理。

  北金所内部人士表示,信贷转让市场很大,北金所率先开展信贷资产交易业务并不影响上海开展同样的业务,但能够率先开展业务还是得益于北京市政府的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