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诚拟25日香港新加坡两地上市

2010年05月18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引入套戥机制,以平衡上市初期股价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财新网】(记者 曹祯 王端 18日发自北京、香港)5月17日,保诚(Prudential)宣布将于25日在香港和新加坡上市,同时也公布了收购友邦保险(AIA)的融资计划。

  一位接近保诚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保诚以介绍方式在香港上市,将会引入套戥机制,以平衡上市初期股价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实施时间是上市首30日。套戥机制即在一个市场买卖一只股票,在另一个市场做出相反的动作,平衡两个地方股价。

  摩根大通、汇丰银行及瑞信将担当保诚上市过渡期的流动性提供商(Liquidity provider),进行套戥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