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基金巨亏300多亿元 跑赢大市

2010年04月20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披露一季报的243只基金资产净值下跌3%,强于沪深300的6.43%的下跌幅度;仓位大多下降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 20日发自北京)一季度以来沪深股市走势不佳,基金未能幸免,不过比大盘表现略好。财新记者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字统计,已披露一季报的243只基金一季度基金净值下跌3%,强于沪深300的6.43%下跌幅度。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损失更大,达4%。

  单只基金中,嘉实主题精选独占鳌头,赚得9.74亿元;著名基金经理人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精选紧随其后,单季赚了4.69亿元。两只基金平均份额的利润分别为0.1元和0.74元。排名最后的三只基金紧跟股指,华夏沪深300、华夏上证50ETF和嘉实沪深300分别亏损1.64亿元、2.00亿元和2.4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