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融办:国际板有望年内推出

2010年04月15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正在就国际板的推出进行制度设计,证监会也就该板块IPO制度草案进行讨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权4月14日表示,国际板“年内有望推出”。徐权是在浦东开发开放20周年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的。

  《中国证券报》援引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权的话称,上交所正在就国际板的推出进行制度设计,证监会也就该板块IPO制度草案进行讨论。制度一旦完善,国际板就会推出。徐权没有给出国际板推出的具体时间表,但他表示“年内有望推出”。

  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制度年初快速推出后,2010年中国证券市场的制度性改革悬念只剩下一个:国际板。对于拟上市企业来说,比起香港市场的10倍市盈率,A股市场30倍的市盈率极具吸引力。因为高市盈率发行,意味着上市公司在发行股票时可以获得超高溢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股市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