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资融券交易惨淡 连续三日零卖空

2010年04月0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做空交易叫好不叫座,除首日外的三个交易日融券卖出零交易;分析师提醒融资融券对券商业绩贡献有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融资融券至今开张五个交易日,从前四日的统计来看,两市交易量稳定在1400万左右。投资者对“做空”尚未涉及过多,除了首日尝鲜者,此后三天无人敢碰。

  据沪深交易所7日统计,两市融资融券前四个交易日平均交易量1202万元。不过,由于首日仅659万元交易,后三日的交易量都在1400万元上下。而且,经过清明三日假期后的4月6日,交易量达到最高的1454万元。

  业界欢呼的做空机制——融券卖出业务,交易极为惨淡。除了首日卖出13只股票外,此后三天出现了做空“真空期”,融券卖出量呈现零交易。而且,投资者在首日积攒的9.5万融券余额,经过首日卖出和此后的不断偿还,至6日交易结束,仅剩2.42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