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局调查双汇发展转移资产案

2010年03月15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经理称,双汇的作为,“好比有人在我家偷东西,还问我有什么诉求。”
  【财新网】(记者 沈乎)双汇发展一项“先斩后奏”的关联交易,正面临着“推倒重来”的局面。

  自2006年鼎晖投资、高盛收购上市公司双汇发展(000895.SZ)的大股东双汇集团以来,围绕着集团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管理层利益冲突的争议一直不绝如缕。2009年上半年,双汇发展在股东不知情的情况下,放弃了十家公司少数股权的优先认购权,并将之转让给集团公司的控股股东罗特克斯(Rotary Vortex Limited)。此举在今年3月3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被曝出,遭到基金经理压倒性的反对,进而将双汇重组的遗留问题全面激发出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