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基金再现基金经理离职

2010年02月05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孙建冬将转投私募,张龙方向未定

  【财新网】(记者 张冰)华夏基金两大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和张龙,将离开华夏基金。有接近二人的相关人士表示,孙建冬将确定转向私募行业,很有可能个人创业;而张龙对外公开的口径是将休息一段时间,但上述人士分析,未来张龙也将转向私募。

  离职前,孙建冬任华夏复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华夏基金经理中仅次王亚伟的二号人物,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

  资料显示,孙建冬于2004年加入华夏基金,2005年6月30日起担任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其任期内,华夏红利总回报超过500%。2008年1月23日起,孙建冬兼任华夏复兴基金基金经理。该基金近两年的增长率是29.873%,同期大盘下跌了30.67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基金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