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央企金融租赁公司将落户中石油

2010年01月13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将形成同时拥有银行、保险、信托、金融租赁等社会化金融板块的框架,进一步实现其金融全牌照的梦想

  【财新网】(记者 冯哲 张宇哲)首家由大型国企发起的金融租赁公司已经纳入银监会拟批复的第二批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名单之内。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和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下称重庆机电)计划联合组建的金融租赁公司——昆仑金融租赁公司。昆仑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60亿元,其中中石油出资54亿元,持股90%。

  第二批有望准入的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名单,发起人除了中石油还包括农行、兴业、光大三家银行设立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业内人士认为,中石油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若获批,可能会带动大型国企进入融资租赁行业。这是自2007年新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颁布以来,国内首家由大型国有企业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个案。中石油将拥有银行、保险、信托、金融租赁等牌照,向金融“全牌照”再进一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介结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