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拟全资收购航空证券 同业无法借鉴

2009年10月14日 14:51 来源于 caijing
双方已签备忘录;监管人士表示,此收购只是针对国开行商业化转型的特殊安排
 

  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全资收购航空证券的计划接近功成。

  从接近国开行的多个权威渠道确认,新近挂牌出让的航空证券全部股权收购方正是国开行。此前一个月,双方已就此事草签了备忘录。“最后的结果或在年底前公布。”一位国开行人士如是透露。

  9月30日,航空证券五家股东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让全部股权,挂牌价合计为11.5亿元。目前,尚无企业来摘牌。不过,在此次股权整体转让中,其严格的“受让方资格条件”被业内认为是为国开行“量身定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