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全国性债券信用增进机构成立

2009年09月21日 15:14 来源于 caijing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挂牌成立;有助于探索解决低信用级别的中小企业债信难题,拓展债市发展空间,同时为今后市场推出信用衍生产品打下基础

  酝酿已久的全国性信用增进机构——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hina Bond Insurance Co.,Ltd,即CBIC),于9月21日正式在京挂牌成立。

  这是中国第一家专业债券信用增进机构,填补了该领域金融市场的空白,有助于探索解决低信用级别的中小企业债信难题,拓展债市发展空间,同时为今后市场推出信用衍生产品打下了基础。

  CBIC由银行间市场成员联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简称交易商协会)共同发起设立。该公司董事长由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兼任。据接近交易商协会人士介绍,该公司注册资金60亿元,股东主要来自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总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万行中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9.9亿元,交易商协会出资6000万元。北京万行中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