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保险洽购恒安标准人寿控股权

2009年09月10日 15:31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银行有望因此获得一张国内的寿险牌照;中银保险总裁段求平向《财经》记者表示,该交易因涉及多个监管机构审批,目前尚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近期有望通过收购获得一张国内寿险牌照。该公司目前已拥有经营财险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银保险)。

  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Standard Life PLC,下称标准人寿)周三(9月9日)发布公告称,中国银行拟收购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恒安标准人寿)多数股份,该交易已进入中国监管部门审批的最后阶段。

  9月10日,中银保险总裁段求平表示,该交易的审批因涉及多个监管机构,目前尚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同日,中国银行发言人王兆文对此事未予置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