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半年报:莫被“浮盈”遮望眼

2009年08月25日 21:40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上半年,99只基金共实现963亿元净收益,其中绝大部分为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浮盈,扣除浮盈因素后,已实现收益实际上为亏损9712.26万元
 

  8月25日,南方、融通、鹏华等14家基金公司旗下99只基金率先披露2009年半年报。相比去年同期因为大盘急速下跌而出现的满盘皆亏的局面,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的业绩整体有所好转。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公募基金的浮盈占比较高。根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上半年,99只基金共实现963亿元净收益,但净收益中绝大部分为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浮盈,扣除浮盈因素后,已实现收益实际上为亏损9712.26万元。

不确定的浮盈
  由于上半年市场上涨迅速,目前偏股基金的盈利以浮盈为主。混合型基金产生的320亿元净收入中有316亿元为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浮盈,占比超过98.6%;股票型基金共实现629亿元净收益,其中浮盈高达642亿元,扣除浮盈后,已实现收益为亏损1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