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搭台 中央级行政事业性国资进场交易

2009年07月17日 10:39 来源于 caijing
这意味着,经营性国资、行政事业性国资资产处置已全部纳入规范的制度框架;资源性国资的规范管理体制仍缺位

  自下而上的推动,终于促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进场交易(即进入产权交易所交易)。这意味着,经营性国资、行政事业性国资资产处置已全部纳入规范的制度框架。

  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称北交所)的消息显示,7月16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与北交所签署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合作协议书》。

  自《合作协议书》签署之日起,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平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建立,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将在此平台上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和程序统一交易。这对规范国有资产的处置行为,促进资产保值增值,防止资产流失起到积极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