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规范境外机构设境内外汇账户

2009年07月14日 16:38 来源于 caijing
外管局《关于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删除了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境外个人设立中国境内外汇账户的部分

  国家外管局明确允许,境内符合条件的全部中外资银行,均可按规定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国家外管局7月13日晚间在其网站上公布《关于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规定,境内所有符合资质的中外资银行,均可以为境外机构开立外汇账户。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从境内外收汇、相互之间划转、与离岸账户之间划转或者向境外支付,境内银行可以根据客户指令等直接办理,但从该类账户存取外币现钞或进行资金结汇,仍然需要账户开立地的外管局核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