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重大人事变动在即 胡晓炼、易纲换岗

2009年07月10日 17:19 来源于 caijing
预计这一任命将于近期宣布,胡晓炼拟将分管央行货币政策司及酝酿中的货币政策二司,易纲兼任外管局局长

  事涉中国货币政策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中国央行高层变动,预计近期宣布。

  央行副行长易纲将兼任国家外管局局长,现任国家外管局局长胡晓炼将卸任局长一职,成为央行专职副行长。

  从外管局和央行多位权威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据透露,央行今年5月就有此意向,并将人事任命方案上报了国务院。日前这一任命已获准,预计近期就会宣布。

  获悉,胡晓炼拟将分管央行货币政策司及酝酿成立的货币政策二司。随着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加速之势,央行正酝酿成立一个新的司局级部门,专门负责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该部门可能命名为货币政策二司。该部门的职责将主要包括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等与人民币国际化有关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