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集团改制获批

2009年07月08日 19:50 来源于 caijing
股份公司创立大会将于7月底召开,人保集团内部已成立小组,专门负责非保险金融业务的整合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人保集团)的整体股改方案,日前获得国务院批准。

  7月8日,从人保集团了解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将于7月底召开,人保集团目前正抓紧时间进行筹备工作。

  人保集团是一家综合性保险(金融)公司,注册资本155亿元,拥有58年的发展历史,旗下有八家子公司,其中包括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328)。

  人保集团内部发布的一份通知表明:经国务院原则同意,财政部、保监会联合批复,人保集团的股改方案获得通过。在改制之前,人保集团为国有独资,整体改制后将成为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