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E紧盯“内需驱动型”行业

2009年06月15日 16:41 来源于 caijing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看好电影业,软银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焱连续投资农业项目,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孙强则更看重房地产等符合消费主题的行业

  下一个投资机会在哪里,哪些行业的发展前景诱人?私募股权投资(PE)方面的人士表示,消费驱动型的行业前景光明,PE投资可能更多转向二三线城市。

  上周末在北京举行的沃顿校友论坛上,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主要关注国内消费驱动的行业,“因为现在中国90%的成功公司都不依赖国际市场。”

  具体的关注领域上,他看重提高生活质量、令消费者生活更为开心的行业,比如医疗设备行业和娱乐业。

  熊晓鸽透露,投资拍摄的电影《高考1977》就取得了不错的回报。“中国过去两个季度的票房收入增加了60%。”不过,他也表示,娱乐业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松赚钱的行业,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