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部委讨论信用评级发展与管理

2009年05月22日 18:43 来源于 caijing
业内人士称,今年债券市场扩容,一些评级公司为了扩大业务,债券评级市场目前有些乱

  5月22日,央行举办信用评级发展前景论坛,与多部委、市场机构讨论中国信用评级发展与管理问题。

  根据央行消息,信用评级市场的培育与管理、商业银行内部评级与外部信用评级的结合等问题,成为发改委、银监会、评级机构、金融机构的讨论重点。

  信用评级主要包括对借款机构信用评级和对资本市场债信的评级,其中,评级公司对债券的评级,是投资者选择债券、确定购买债券利率的重要参考标准。

  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今年债券市场扩容,发行主体增加,一些评级公司为了扩大业务,债券评级市场目前有些乱。一些投资债券的机构表示,部分债券评级过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