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央行降息无意外

2009年05月08日 10:37 来源于 caijing
同时宣布将斥资600亿欧元介入欧元区债券市场,走上“量化宽松”之路。但欧央行内部政策分歧加大
 

  欧洲央行25个基点的降息幅度并不让人惊讶。

  5月7日,在英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0%后不久,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也接踵而至,欧洲央行基准利率被再度下调25个基点,至1.00%。

  这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之前彭博资讯的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53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欧洲央行会在此次议息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降低到1.00%。

  一直令市场感到悬而未决的“非常规手段”,也在这次会议后揭下神秘面纱。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宣布,欧洲央行将斥资600亿欧元介入欧元区债券市场。但特里谢并未公布具体的操作细节,而是称将在下次会议上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