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亚洲资本市场发展需对症下药

2009年04月18日 10:18 来源于 caijing
与会者希望投资者不被假象迷惑,市场悲观情绪切莫过头,监管者须加强效率对症下药

  “亚洲资本市场需要更好的监管。但不可把君子和小人放在同一个笼子里管。”

  在4月17日晚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资本市场分论坛上,富邦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蔡明忠如是说。他的发言得到了其他参会者的积极反应。

  “我们还是要往前走,调结构。不能因危机就认为金融创新都不对。资本市场有三大要求,效率、公平和稳定。华尔街是效率太高,公平有点问题,但是不稳定。”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小加就如何发展中国的资本市场的问题说道,我们是稳定,但是效率不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