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加强管理银行卡安全

2009年04月01日 22:50 来源于 caijing
苏宁认为,在银行卡发卡管理方面,应落实账户实名制,要核实申请人资信状况,严格授信额度管理,提高银行卡卡片安全防伪能力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与公安部、工商总局等部门联合召开会议,要求在银行卡的发卡、信息安全保障、交易监测和市场风险管理等方面加强管理。

  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银行卡已成为我国居民个人使用最为频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目前,全国发卡量已达18亿张,银行卡特约商户118万家,POS 机185万台,ATM17万台,剔除批发性的大宗交易和房地产交易,银行卡消费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近25%。

  但与此同时,信用卡套现、伪卡欺诈、ATM资金诈骗、短信和电话转账等风险案件日益增加,对银行和持卡人的资金安全造成威胁,也制约了银行卡的长期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