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两个中心”前瞻之九】金融:对外开放力度加大

2009年03月26日 08:53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优先在上海发展;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等方面重要的改革创新,原则在上海先行先试
 

  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获国务院通过,众多期待已久的政策突破终于得偿所愿,其中,上海乃至中国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尤其值得关注。

  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下称《意见》)。这也是中国首次以国务院文件的形式,明确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定位。

  《意见》中对金融服务业加大对外开放着墨颇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表示,《意见》的出台,宣示了中国政府加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态度,中国政府不会因为国际金融危机而关起大门、封闭金融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