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银行成立合资基金公司

2009年03月17日 22:01 来源于 caijing
华夏银行占70.5%股份,英国F&C资产管理公司占19.5%股份,其余为第三方中方股东持有

华夏银行占70.5%股份,英国F&C资产管理公司占19.5%股份,其余为第三方中方股东持有

  3月17日晚,华夏银行宣布与英国F&C资产管理公司等发起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公告称,合资基金公司股东包括华夏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5)、英国F&C资产管理公司(F&C Asset Management PLC)和第三方中方股东(拟为国有企业),初始股权比例为:华夏银行占比70.5%,英国F&C资产管理公司占比19.5%,第三方中方股东占比10%。
  合资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新公司注册地拟为北京,注册资本拟为2.5亿元人民币。
  根据F&C资产管理公司网站介绍,公司成立于1868年,主要业务为资产管理,也涉及保险和银行业。目前其私人和公司客户超过300万户,管理的资产超过1020亿英镑。
  2005年7月,中国首家银行系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正式成立,由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分别持股55%、25%和20%。
  2008年4月,农行与法国东方汇理、中国铝业发起组建的农银汇理基金正式成立;民生银行与加拿大皇家银行、三峡财务公司发起成立民生加银基金公司也获得了银监会的批复;兴业银行也表示,将与法国外贸银行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厦门建发发起设立合资基金公司。北京银行也表示将与加拿大丰业银行合作筹建合资基金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