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家中关村园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2009年02月18日 21:01 来源于 caijing
已完成或启动十次定向增发股份,共发行1.2亿股,融资4.66亿元

  2月18日,九家中关村园区的高科技企业在新三板集中挂牌。
  深交所2月18日公告称,这九家企业已经完成或启动了十次定向增发股份,共发行1.2亿股,融资4.66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6.38倍,最高达到35倍。定向增发涉及机构投资人23家,创业投资者15家,占机构投资人总数65%。
  新三板是面向高新科技企业的非上市股份公司代办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可进行股权挂牌转让和定向增发融资交易;达到上市条件后,可以申请在创业板或者中小企业板上市。2008年底,证监会批准新三板挂牌企业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到中小企业板上市。
  深交所称,截至目前,共有79家高新企业参与试点,其中已挂牌和通过备案企业51家,正在备案企业11家。此外,其他完成改制和正在改制企业有近500家。
  此次挂牌的九家企业分别是:北京世纪东方国铁电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宝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圣博润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思兰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设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朗环境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上半年,28家挂牌公司平均实现净利润530万元,同比增长22.28%;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10%,比同期中小板净资产收益率6.75%略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