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夏季达沃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CEO看好全球经济

2008年09月26日 15:08 来源于 caijing
普华永道CEO坚称不会全球经济衰退,安永和德勤CEO提醒,经济危机中孕育机会


9月26日早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导师会议”上,普华永道全球CEO沈德培( Samuel A.Dipiazza)在发言

  美国金融危机是否会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来自普华永道、德勤、安永的三位全球CEO对此均持否定态度。
  在9月26日早举行夏季达沃斯论坛“导师会议”上,普华永道全球CEO沈德培(Samuel A.Dipiazza)认为,在过去六周当中,金融行业遇到了很多的挑战,而且困难程度超过了预期,美国的未来还不明朗,尚继续等待两到三周,观察美国国会、政府如何来处理金融危机。不过,他坚信不会因此导致全球经济衰退,“这是个很难听的字眼。”他说。
  他认为,虽然美国市场较为疲软,经济出现下滑,但由于新兴市场,特别是亚太地区可以实现内需、基础设施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全球经济的衰退应该不会出现。而且,各国央行都在通过各种金融政策,努力避免全球经济衰退的出现。
  另一方面,安永全球CEO特黎(James S.Turley)提醒创新型企业的领导者,经济危机同样孕育着难得的市场机遇。“在经济困难时,大公司通常首先想到的是,我会损失什么,而小公司应该想到的事,我从中可以获得什么。”
  德勤全球CEO奎励杰(James. H Quigley)也表示,动荡时期是行业洗牌的好时机,新兴的增长性公司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应积极关注市场变化,把握机遇,拓展业务。而在行业中洗牌决胜的关键,是要保持足够的资金流动性,否则将会丧失时机。
  在“导师会议”上,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目前全球金融业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困难时期,在危机解决之后,应解决金融监管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着手金融重建,思考对全球金融格局的影响。
  虽然美国已深陷金融危机、全球经济不景气,仍然有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来参加了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