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回应“恐怖主义受害者起诉”

2008年08月27日 13:31 来源于 caijing
称境外人士的指控纯属毫无事实根据的无稽之谈,中国银行准备应诉



  8月27日,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公开否认中行曾为恐怖组织提供服务。
  王兆文在中国银行网站发言,称近期部分外电报道称境外人士在美起诉中国银行,但是他们的指控纯属毫无事实根据的无稽之谈。
  王兆文称,中国银行准备应诉,通过法律程序澄清事实,以正视听,同时将保留提起反诉以及采取其他必要法律措施的权利。
  据美国媒体报道,8月21日,百余名在以色列遭受恐怖袭击的受害者家属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起诉中国银行洛杉矶分行,“在不审慎和(或)疏忽的情况下”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提供涉及上百万美元的转账服务。
  王兆文还进一步表示,中国银行始终严格按照联合国反洗钱、反恐怖主义融资的要求开展各项业务,一贯遵循中国及其他所在司法辖区的相关监管要求,内部有关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的政策亦严格禁止向恐怖主义组织提供任何金融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