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市成交量创一年半来新低

2008年08月17日 22:01 来源于 caijing
所谓“平准基金”只是市场单方面的期待,7月份社保基金新增的24个A股账户并不涉及二级市场投资

  经历连日暴跌后, 沪市成交量创出20个月来新低。
  8月15日,沪市成交量在前一日基础上再度萎缩,仅为272.02亿元。深市成交金额为212.97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翟鹏认为,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并不乐观,增大了投资者的担忧,所以近两日成交量接连创出新低。8月14日,统计局公布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7%,同比回落3.3个百分点。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成交量递减,并不表示股市已经见底。目前市场下跌动力不足,但是又缺乏上涨的理由,所以市场缩量盘整,等待方向。
  8月15日,沪深两市指数低位震荡,沪指微涨0.56%,深成指下跌0.55%。沪深两市涨跌个股比为1比1。
  虽然沪指走出“四连阳”,但是由于8月11日大跌,沪指本周累计下跌168.64点,跌幅6.47%,期间创出2370.74点的新低。深成指本周累计跌幅为4.39%。
  银河证券分析师孟京认为,当日沪指微涨存在一定的周五效应,表示市场期待下周会有利好政策出台。但是本轮调整的主要因素还是来自市场本身。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7月份社保基金新增的24个A股账户,年内以打新股和债券投资为主,并不涉及二级市场投资。
张刚认为,所谓“平准基金”只是市场单方面的期待。他预计市场经过暴跌,抛售压力有所减轻,但难改弱势;宝钢股份(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9)119亿解禁股即将上市,将使市场承压。
  当天, 权重股成拉动指数上涨主力军。中国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上涨1.99%,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上涨1.39%,中国神华(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88)上涨1.00%。
  当日起实现全流通的中信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0)小幅上涨0.44%。
翟鹏认为,权重股上涨是因为前期减仓的基金再度进入,他们更偏爱买进大盘蓝筹股和前期超跌的股票增仓。
  板块方面,钢铁、传媒板块领涨A股。攀钢钢钒(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29)、长城股份(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69)涨停。粤传媒(深圳交易所代码:002181)涨停,中视传媒(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88)涨2.57%。
  周边市场情况,恒生指数跌259.81点,收于21132.9点,跌幅为1.21%。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96.78点,收于11154.83点,跌幅为0.86%。港交所第二季度日均成交额也比第一季度下降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