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丹阳211万美元竞得与巴菲特午餐机会

2008年06月29日 22:08 来源于 caijing
赵丹阳是一名受到争议的基金经理,211万美元出价刷新世界“最贵餐券”纪录

赵丹阳是一名受到争议的基金经理,211万美元出价刷新世界“最贵餐券”纪录

  6月28日,“与巴菲特午餐”年度网上慈善拍卖活动结束,今年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进午餐的人,是中国的基金经理赵丹阳。赵丹阳的出价高达211万美元,是去年中标价(65.01万美元)3倍以上,刷新了世界“最贵餐券”的纪录。
  赵丹阳以投资理念严格追随巴菲特而著称。此轮牛市之前,赵丹阳在熊市中的投资业绩骄人,但在牛市期间,却远远跑输大市,2008年年初,赵丹阳更是以市盈率过高、其团队已经找不到有安全投资价值的A股为由,把赤子之心作为顾问的所有信托清盘,此举轰动一时,也招来许多讥讽。
  在致投资者的一封公开信中,赵丹阳称:“就我们的投资能力,已找不到既符合我们投资标准又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将投资款返还给投资者,便于投资者自由把握未来投资机会。”
  2000年开始,巴菲特每年都拍卖一次和他共享午餐的机会,本次拍卖是其第九次拍卖。拍卖获得的收入用于帮助旧金山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午餐期间,赵丹阳可以偕同最多七名友人,和“股神”在纽约一间西餐厅共进午餐。不过,该午餐明文规定:进餐者不能与巴菲特谈任何他所投资的个股。
  赵丹阳是标得与“股神”共餐机会的第二个中国人。2006年赢得了与“股神”共进午餐机会的第一个中国人,是中国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创办人段永平。
  这项网上慈善拍卖在eBay网举行,为期五天,底价为2.5万美元。在拍卖最后阶段,两名投标者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报价胜出。
  赵丹阳现任香港“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Pure Heart China Growth Investment Fund)总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