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增发获批 中信信托将借壳

2008年06月17日 09:07 来源于 caijing
将向中信集团等增发股份,用以收购中信信托100%股权


  
  
6月16日,安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16,下称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银监会对其向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用来购买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事项原则同意的批复。
  同时,该事项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安信信托股票将于6月17日起复牌。
  公告称,安信信托还须向银监会报送变更股东和调整股权结构,以及变更资本金和修改公司章程等的正式申请资料,履行正式报批程序。
  安信信托曾于今年1月发布公告称,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100%的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认购安信信托66.74%的股权。经此次交易,中信信托将成为安信信托全资拥有的公司,实现曲线上市的目标。■
  
  ( 眭芳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