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确保上海成全国金融安全最好地区

2008年06月12日 20:00 来源于 caijing
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的金融风险预警和监控,完善金融风险化解处置机制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上海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就要积极,确保上海成为全国金融安全最好的地区。
  屠在6月12日召开的2008中韩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观点。屠光绍称,在市场的结构方面进一步完善,上海在发展债券市场、固定收益类产品、金融衍生品方面都应该有大的推进。
  屠光绍认为,目前,上海已建立比较齐全的金融市场体系,积聚了重要的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形成了中外资金融机构共同发展的格局,成为中国金融产品最丰富最集中的地方,金融风险化解机制也在不断完善。
  他表示,上海经济已持续1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上世纪90年代中央政府作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决策以来,许多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措施在上海先行先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也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屠还表示,上海要在国内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探索建立符合国情的专业化的金融案件仲裁和审理机制。据了解,有学者建议,上海应在浦东成立专门的金融法院。■ 

( 沈乎) 

既往相关报道:
屠光绍称人才是上海建金融中心第一要素
沪正起草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相关条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