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津副市长:OTC市场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2008年06月10日 08:22 来源于 caijing
崔津渡称天津船舶产业基金已上报国务院,还未获批,另已备案的基金已达50多支,规模达470亿元

  6月9日晚,天津副市长崔津渡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媒体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天津OTC市场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他称:“OTC市场是我国多层次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和上海、深圳的场外交易市场相对应的场外交易市场。国务院的文件中已经明确提到‘要积极支持在天津建立全国性的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份报价系统’,我们正在根据国家文件积极作准备,但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天津在推动产业投资基金发展方面非常积极,继2006年底渤海产业基金挂牌之后,天津又在争取筹建第二支大型产业基金——天津船舶产业基金。获悉,今年春节前,发改委已将包括该基金在内的四家第三批试点的产业投资基金上报国务院,崔津渡称目前还未获批。据悉,该基金总规模上百亿元,资金将用于船舶租赁、投资,天津市政府正在协调出资人的问题,总部在天津的中通远洋物流集团公司希望成为主要发起人之一。
  崔津渡还称,另一部分只需要备案而不需要上报审批的产业基金和创投基金,从去年6月至今,在天津已经成立了50多家,总规模达470亿元,这些基金主要是人民币基金,少部分是外资的,也有一些是合资的。■
  ( 宋燕华 张宇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