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银行收购招商信诺

2008年05月06日 08:42 来源于 caijing
1.4亿元入股50%,尚待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审批通过

  5月5日晚,招商银行(香港交易所代码:3968;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6)宣布,将以1.4亿元收购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招商信诺)50%的股权,进一步扩大其保险业务。
  当天,招商银行与深圳市鼎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鼎尊)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招商信诺是一家中美合资寿险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3.2亿元,主要业务包括人寿、意外和健康保险产品。其两大投资方分别是美国信诺集团和深圳鼎尊,各持股50%,后者为招商局集团子公司。
  同为招商局集团旗下企业,招商银行此前代理招商信诺的保险销售业务,从中收取服务费。2007年前11个月,招商银行收取服务费共计6639万元,较2006年增加3.75倍。
  招商银行表示,市场对保险产品的需求一直在上升,保险业务发展前景良好,收购招商信诺将改善公司的收入结构。收购完成后,招商信诺将成为招商银行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目前,该收购还在等待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审批通过。■
  
  ( 陈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