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旗集团发行60亿美元优先股筹资

2008年04月22日 12:23 来源于 caijing
为应对次贷危机,2007年11月以来,花旗已成功募集370亿美元资金

  深陷次贷危机的花旗集团迈出自救行动新一步。美国时间4月21日,花旗集团宣布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优先股。
  彭博数据显示,该优先股的十年固定利率为8.4%,之后将采取浮动利率。
  4月18日花旗集团公布的财报显示,2008年一季度净亏损51.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02美元;同期经营收入由254.6亿美元降至132.2亿美元,跌幅达48%。当天花旗集团还宣布今年二季度将裁员9000人。
  次贷危机爆发后,花旗集团累计资产减记已超过400亿美元。不过2007年11月以来,花旗集团已成功募集370亿美元资金。
  据彭博社统计,迄今为止,全球排名前列的银行已经累计筹资超过1700亿美元。其中摩根大通于4月16日发行了价值60亿美元的混合债券,美林近期也会发行类似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