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航增资子公司海航商业

2008年04月03日 22:51 来源于 caijing
将其持有的西安民生和宝商集团各19.16%和17.38%的股份注入子公司

  4月3日,海航集团宣布,将旗下所持有的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64,下称西安民生)19.16%的股份和宝鸡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96,下称宝商集团)17.38%的股份以增资的方式,注入全资子公司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航商业)。以两家公司当日5.72元和7.00元的收盘价计算,此举相当于海航向海航商业增资近6亿元。
  海航称,增资的目的是便于产业化管理,将其商业类投资统一归属到海航商业管理。
  根据公告,海航集团持有西安民生5180余万股,占西安民生总股本19.16%;同时持有宝商集团4284余万股,占宝商集团总股本17.38%。向海航商业增资完成后,海航商业将成为西安民生和宝商集团的第一大股东。由于海航商业是海航的独资企业,西安民生和宝商集团的实际控制关系不发生改变。
  由于所涉及的股份属于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西安民生股份的限售承诺期到2011年3月14日,宝商集团的限售承诺期到2011年9月12日。
  西安民生是以经营百货零售业为主的商贸企业集团,其经营主体是民生百货大楼,现有员工2490余人。宝商集团是宝鸡市首家商业国企改制上市公司,其投资经营产业项目有商贸流通、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
  当日,西安民生收于5.72元,上涨4%;而宝商集团收于7.00元,下跌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